晴時多雲

美國政府宣布撥款80億美元 協助國內機場從疫情復甦

2021/06/23 14:45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週二宣布,將撥款80億美元,協助全美機場從疫情中復甦。(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週二宣布,將撥款80億美元(約新台幣2259億)給全美機場,以維持機場員工的就業、建設計畫繼續進行,幫助機場走出疫情陰霾。

綜合外媒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創航空業,隨著航空旅行逐漸恢復,各地機場仍面臨客流量低、高額債務以及疫情帶來的新成本。

聯邦航空總署公布的撥款,包含在美國總統拜登3月批准的1.9兆美元刺激計劃中。機場表示,這項資金將有助於減輕財務負擔,直到航空旅行完全恢復。

美國運輸部長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表示,隨著越來越多美國人接種疫苗,恢復航空旅行,機場補助金可以協助勞工繼續就業,並幫助航空業復甦。布塔朱吉也補充提到,這筆資金是政府承諾在全國重建更好、更安全交通系統的一部分。

各地機場可以利用這筆新資金支付營運成本、償還債務或用於與防疫有關的新支出,包括安裝空氣過濾器或加強清潔措施。聯邦航空總署表示,機場必須保證繼續僱用90%的員工,才能獲得這筆資金。

根據北美國際機場協會(Airports Council International-North America),美國有將近500個商業機場,該產業組織預估,到明年3月,全美機場因疫情的損失將超過400億美元(約新台幣1.1兆)。

聯邦航空總署署長迪克森(Steve Dickson)表示,FAA致力與航空業合作,協助從疫情的影響中恢復,而這筆補助金也為國家機場提供了必要的支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