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警戒第3級恐延長 中小企業:建議餐廳、球場「微解封」

2021/06/23 11:45

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李育家。(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全國疫情警戒第3級恐再延長到7月12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於今(23)日下午2點說明。全國中小企業總會認為,1個月的疫情警戒第3級讓餐廳、運動場館等營運陷入困境,很難僅靠微薄紓困維持,建議在本土疫情趨緩下,可以實施嚴格的「微解封」,讓業主有活命機會。

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李育家表示,防疫安全是第一優先,店家全都積極配合政府防疫作為,在本土疫情趨緩下,加上國人防疫習慣做得非常好,建議政府在考慮延長疫情警戒第3級的同時,也一併讓部分單位可以「微解封」,否則經濟窒息下,真的會倒一堆店,員工也僅能面對失業。

李育家指出,中小企業、微型企業在疫情警戒第3級下營運緊繃,以餐廳店家來說,雖然改採外帶,外帶單量也很有限,有些餐廳店家調性則難改為外帶型態,建議餐廳可以嚴謹地開放,分批地接待客人,維持場內人數,做好清潔、消毒;運動場館可以不開放盥洗區、用餐區,有限度地開放使用。

李育家提到,政府紓困措施有限,中小企業、微型企業必須面對房租、水電、人事開銷等成本,如果再未能營運,可能真的就要結束掉了。在本土疫情趨緩且國人防疫習慣甚佳的情況下,強烈建議部分店家可適度地開放,「否則光靠政府補助款到底可以撐多久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