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造業PMI續降 創2月份以來新低

2021/06/23 11:50

日本6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51.5,雖然仍在榮枯線之上,不過擴張速度創下2月份以來新低。(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公佈6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該月份PMI為51.5,指數已經從4月份開始連續下滑,並寫下2月份以來新低,顯示日本的製造業擴張正面臨放緩。

《路透》報導指出,日本au Jibun Bank Flash 6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從上個月的53.0下滑至51.5,主要的原因在於產出下滑,是繼去年11月以來最大的產出萎縮,顯示出在疫情的限令下,日本企業仍受到影響。

IHS Markit 的經濟學者Usamah Bhatti表示,6月份製造業PMI放緩,顯示商業活動正在惡化,製造商的營運也持續面臨著疫情問題,以及供應鏈的壓力。

日本製造業PMI在今年2月開始,就都在榮枯線的50之上,代表製造業正在擴張,不過指數也從4月的53.6開始,連續下滑至6月的51.5。對此日本製造商仍保持樂觀,並希望疫苗可以讓禁令鬆綁、推動經濟復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