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歷史性時刻!微軟加入2兆美元市值俱樂部

2021/06/23 09:52

微軟22日成為繼蘋果之後,史上第2家市值達到2兆美元(約新台幣56兆元)的美國上市公司。(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益於市場看好微軟在雲端計算和企業軟體領域的主導地位將在後疫情時代進一步擴張,微軟股價22日收漲1.1%,盤中一度上漲1.2%,使微軟成為繼蘋果之後,史上第2家市值達到2兆美元(約新台幣56兆元)的美國上市公司。

《彭博》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市值也曾在2019年12月短暫突破2兆美元,但目前市值約為1.9兆美元。

自2014年上任以來,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將微軟打造成雲端運算軟體的最大銷售商,微軟還是目前唯一能避開美國反壟斷機構審查的美國大型科技企業,使微軟得以在收購和產品擴張上更加自由。

今年迄今為止,微軟已上漲19%,表現優於蘋果、亞馬遜,原因是投資人預期微軟收益、收入的長期成長,以及在機器學習、雲端運算等領域擴張。微軟4月下旬發布的2021財年第3季財報超出預期,並在各個業務領域有強勁成長。

彭博數據顯示,超過90%的分析師建議買入微軟,且沒有任何分析師給出「賣出」評級的建議。分析師的平均目標價顯示,微軟股價還有約11%的上漲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