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發科:客戶有調整重複下單量 不影響公司手機整體出貨量

2021/06/22 16:20

聯發科表示,近日的確開始有客戶調整需求,但目前並未影響公司整體出貨量。(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手機晶片大廠聯發科(2454)雖被滙豐證券下修股價從1550元腰斬到800元,但公司今指出,手機訂單並沒有減弱,過去幾個季度客戶因拿不到貨而出現下單量都較大,也就是重複下單(overbooking),近日的確開始有客戶調整需求,但目前並未影響公司整體出貨量,2021年營收成長目標仍維持年增40%,毛利率預估也維持44-46%,第2季財測也不變。

聯發科今出席瑞銀證券台灣企業論壇 (Taiwan Virtual Conference 2021),釋出對第2季與全年營運展望目標仍維持不變的論調。

聯發科表示,手機訂單並沒有減弱,過去幾個季度客戶因為拿不到貨,所以下的量都比較大,確實有的有重複下單(overbooking)情況,近日開始有客戶往下調整預估量,但目前並未影響公司整體出貨量。

聯發科並預估今年全球手機量約僅小幅成長,但認為主要是受限供給吃緊的關係,並非因需求有明顯減弱。

聯發科也指出,目前公司5G產品以中國市場成長最快,美國已開始小量出貨,預計下半年歐洲、日本、韓國也將有機會陸續出貨,隨著5G新產品將陸續推出,預計下半年推出的新產品將挹注2022年成長動能。

滙豐證券昨對聯發科調降投資評等由「買進」降為「中立」,推測合理股價更從1550元大砍到800元,幾乎腰斬,原因是5G手機終端需求不如預期、電視需求也減弱、高通回歸的競爭疑慮,利空衝擊聯發科股價下跌到903元。不過,半導體供應鏈對聯發科營運基本面穩健仍具信心,聯發科今也對今年營運前景再掛保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