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晶片荒 格芯將斥資1674億擴大美、德、新加坡工廠產能

2021/06/22 16:35

世界第3大晶圓代工廠「格芯(Globalfoundries)」。(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鑒於全球晶片大缺貨,衝擊各大汽車製造商和電子公司,世界第3大晶圓代工廠「格芯(Globalfoundries)」今(22日)宣佈,將斥資60億美元(約新台幣1674億)擴大其在新加坡、德國和美國的工廠的產能。

《路透》報導,格芯表示,將在未來2年內在新加坡投資超過40億美元,並在德國和美國等國投資10億美元。據悉,此為格芯今年3月宣布將在2021年投資14億美元以擴大其製造能力的計劃的補充。

格芯執行長Thomas Caulfield稱,上述擴張計劃的資金來自政府的投資和來自客戶的預付款。

除了格芯斥巨資擴大產能外,競爭對手英特爾也在今年3月份宣布了1項200億美元的擴張計劃,台積電則在4月將在未來3年內投資100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