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深化台美金融往來 金管會與德州簽訂銀行業MOU

2021/06/22 16:14

金管會宣布,與美國德州銀行署簽署完成銀行業監理合作備忘錄,將有助於強化台美雙方金融業往來關係。圖為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我國積極與各國加強跨境監理合作,再獲具體成果!金管會今天宣布,與美國德州銀行署(Texas Department of Banking)於近日簽署完成銀行業監理合作備忘錄,內容包括資訊分享、實地檢查協助、跨境據點監理合作、及雙方舉行監理會議等,簽署後雙方將可依據備忘錄內容加強金融監理合作。

這也是我國與美國金融機構簽署的第五個監理合作備忘錄MOU。之前已經簽署包括:美國紐約州、加州、伊利諾州及華盛頓州。

對此,金管會官員表示,簽署MOU主要是爭取國銀在當地設有分支據點,像是德州,國銀在第一銀行設有休士頓分行。

金管會指出,在完成與德州銀行署簽署本備忘錄後,已與我國銀行在美國設有分行之各州金融監理機關,均簽署監理合作備忘錄。

根據統計,我國銀行在美國共有24家分行及3家子銀行,美方則在我國設有5家分行及1家子銀行;金管會強調,簽署合作備忘錄之效益,除了加強台美金融監理合作外,對於深化雙方金融業務往來,亦具正面實質效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