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馬遜被指每年銷毀數百萬件未售出商品 環團痛批浪費

2021/06/22 13:01

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在全球範圍營運,但英國媒體的臥底調查發現,亞馬遜每年都會銷毀倉庫內數百萬件貨物,這些產品通常是新的和未使用的,更不乏筆電、書籍和大量的口罩,此舉引發環保團體批評,認為政府必須立即採取措施並立法阻止。

根據英國媒體《ITV新聞網》報導,位於蘇格蘭鄧弗姆林(Dunfermline)的亞馬遜倉庫被秘密拍攝,報導揭露了亞馬遜銷毀這些從未售出過產品的流程,從Smart TV、筆電、無人機到硬碟等應有盡有。

報導指出,這些從來沒有出售過,或是由客戶退回的產品,幾乎都可以重新分配給慈善機構或者有需要的人。但是它們被亞馬遜扔進巨大的垃圾箱,被卡車運走到回收中心或垃圾掩埋場。

要求匿名的亞馬遜前員工透露,他們目標是每週銷毀13萬件物品,這讓他忙翻了,被銷毀的東西從Dyson風扇到吸塵器,甚至是MacBook和iPad,還有2萬個沒拆封過的口罩。

根據流出的文件,鄧弗姆林倉庫在4月的1週內,有超過12.4萬件商品被標示為「銷毀」。

為何這些物品會被銷毀?報導指出,這是來自於亞馬遜的商業模式,許多供應商選擇將他們的產品放在亞馬遜的倉庫內,但商品賣不出去的時間越長,存放的費用就越高,最終,把這些貨物給處理掉,特別是來自海外的庫存,會比繼續放在倉庫內更划算。

綠色和平組織的英國政治顧問切坦威爾士(Sam Chetan-Welsh)表示,這是難以想像的不必要浪費,看到1間市價數十億英鎊的公司,用這種方式擺脫庫存,真是令人震驚。他呼籲政府必須立即採取措施並立法阻止,而亞馬遜若繼續依賴這種商業模式的話,事情只會變得更糟。

針對該篇報導,亞馬遜回應,正在努力實現產品零處理的目標,其首要任務是轉售、捐贈給慈善機構或回收任何未售出的產品。在英國,沒有物品被送到垃圾掩埋場。作為最後的手段,會將物品進行能量回收,但正努力把這種情況發生的次數減少至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