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興櫃股王綠界科技宣布 7月1日調整運費至多75元

2021/06/22 07:50

綠界科技宣布,7月1日調整運費至多75元。(資料照,綠界科技提供)

支付龍頭綠界科技宣布,7月1日調整運費,台灣宅配通(大嘴鳥)部分,常溫61-90公分,將調漲75元。(翻攝網路)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興櫃股王、國內第三方支付龍頭綠界科技(6763)21日公告,因應政府防疫措施升級,宅配物流運量遽增,為確保服務品質,將於 2021年7月1日(四) 00:00 起,調整宅配物流運費,其中黑貓宅急便常溫、低溫最多調漲20元,台灣宅配通(大嘴鳥)部分,常溫最多調漲75元,其中綠界科技最近才以千元股價之姿登興櫃股王,21日收盤1235元,綠界表示,是配合物流公司漲價。

該公告指出,是針對「個人/商務會員/特約會員/ ECShop(收銀台)」等用戶成立的宅配物流訂單,調整宅配物流運費,牌價皆為未稅價,最終結算費用需加收取5%營業稅,惟新商議之特約會員依雙方合約議定收取,至於2021年7月1日 前舊客戶之特約會員,綠界表示,合約中的稅率計算方式不受影響。

不僅宅配物流運費漲,連宅配服務也受影響,宅配通21日也發出公告指出,6月21日~6月29日,暫停受理全省一般消費者低溫包裹交寄(含全家、萊爾富、一般代收通路、到站寄件)。

綠界科技主要業務為電商第三方支付,在台灣中小型電商市場有近八成的市占率,物流也是旗下業務之一,去年疫情爆發後,隨著民眾金流業務增加,每月平均新增客戶數更達到6千家左右,整體服務規模約為25萬家。

綠界也表示,今年以來主要受惠於疫情帶動網購市場成長,近期因疫情而爆紅的防疫蔬菜箱,供貨廠商台北農產運銷、乾杯燒肉、熊媽媽買菜網等,也都是透過綠界的電商服務,販售給消費者,隨著傳統產業轉型電商趨勢不變,估計下半年營運績效將可再度創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