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國執政聯盟:最大國際挑戰是中國

2021/06/22 07:51

基民盟(CDU)黨魁拉社特(左)與基社盟(CSU)黨魁索德爾21日召開聯合記者會。(法新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德國之聲報導,德國聯邦議院大選選戰開跑,由「基督教民主聯盟」(CDU)與巴伐利亞基督教社會聯盟(CSU)組成的執政聯盟21日公佈競選綱領,其中在國際關係方面,該文件直陳,德國「最大的外交和安全政策挑戰如今來自中國。中國是競爭者、合作夥伴、也是制度性對手」。

報導指出,該文件說,世界正經歷「全球性的時代更替」,「亞洲的經濟動力和中國的崛起正改變國際力量格局」。該文件也表示,人們正經歷一些「國際體系中的重要國家蔑視人權和國際法、破壞規則」。

文件說,「中國有依照自己的設想影響並改變國際秩序的意願,也逐漸有這樣的權力訴求,並透過所有手段來這樣做。中國透過在科技和基礎建設的投資對其它國家施加影響,使其在地緣政治上產生依賴」。

該文件指出,德國應對中國採取雙重戰略,一方面在必要狀況下,與美國及其他民主國家更密切協調,以更趨一致的立場抗衡中國,例如在智財、數據以及高科技的保護上,另一方面則在可能的領域,尋求與中國合作。

文件說,「真正的夥伴關係只有在對等條件下公平競爭,以及遵守對等原則的框架下才能實現」;「德國與歐洲須對全球性挑戰,例如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堅定有力的答案」。

報導指出,該競選綱領長達140頁,內容涵蓋對外關係及歐盟政策、可持續發展與氣候保護、社會公正與福利保障、數字化與技術創新、公共管理與建設規劃等10個政策領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