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兆豐金控蟬聯公司治理評鑑前5%

2021/06/21 19:55

兆豐金控蟬聯公司治理評鑑前5%,圖為兆豐金控董事長張兆順(兆豐金控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兆豐金控今日表示,因近年積極強化董事會運作及董事職能,在台灣證券交易所舉辦的第7屆公司治理評鑑中,於905家受評上市公司中,再度名列前5%,蟬聯公司治理評鑑前段班。

兆豐金控表示,該公司自2013年起,董事選舉採候選人提名制度,2015年起訂定董事會績效評估辦法並逐年滾動式檢討、修正,每年對董事會、功能性委員會及全體董事執行自我評量,每3年委託外部專業機構進行評估,並積極推動董監事進修ESG永續相關課程,實現董事會成員多元化目標,以完善公司治理制度。

在永續金融方面,兆豐金控於今年3月制定永續金融政策,鼓勵子公司將資金運用於永續相關計畫,創造經濟成長與環境保護並存的商業模式,並發展具ESG效益的永續金融商品及服務。

兆豐金控表示,子公司兆豐銀行2020年發行新台幣10億元的綠色債券,今年持續參與環境保護相關倡議及活動、主辦綠能相關聯貸案等,更規劃於第3季簽署赤道原則,將ESG因子納入授審作業流程,發揮金融業的永續影響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