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密貨幣斷交易 中國央行約談支付寶和多家銀行

2021/06/21 19:15

中國人民銀行(央行)近日約談支付寶和工商銀行等多家為加密貨幣交易提供平台的金融機構,要求他們及時切斷交易資金的支付途徑。(路透社)

〔中央社〕中國持續打擊炒作加密貨幣行為。中國人民銀行(央行)近日約談支付寶和工商銀行等多家為加密貨幣交易提供平台的金融機構,要求他們及時切斷交易資金的支付途徑。

人行傍晚在官網發布通稿指出,為打擊比特幣等加密貨幣交易炒作行為,保護民眾財產安全、維護金融安全穩定,近日人行有關部門就提供加密貨幣交易炒作提供服務的問題,約談工商銀行、農業銀行、建設銀行、郵儲銀行、興業銀行和支付寶等業者。

通稿引述人行相關部門稱,加密貨幣交易炒作活動「擾亂經濟金融正常秩序,滋生非法跨境轉移資產、洗錢的違法犯罪活動風險」,嚴重侵害民眾財產安全。

人行要求各機構要全面排查識別加密貨幣交易所,和場外交易商資金帳戶,「及時切斷交易資金支付鏈路(途徑)」;並要分析加密貨幣交易炒作活動的資金交易特徵,加大技術投入,完善異常交易監控的模型,提高監測識別能力等。

通稿則指參會機構表示,將按人行要求,「不開展、不參與虛擬貨幣(加密貨幣)相關的業務活動」,加大排查處置力度,採嚴格措施,「堅決切斷虛擬貨幣交易炒作活動的資金支付鏈路」。

中國是加密貨幣「挖礦」的重鎮,全球有約7成的比特幣「挖礦」是在中國進行。而中國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5月召開的一次會議中,明確表示要「打擊比特幣挖礦和交易行為」。此後,內蒙古、新疆、雲南和四川等地陸續停止為這些挖礦場所供電。

中國的整治也影響加密貨幣的市場價值,比特幣(Bitcoin)今天價格跌到3萬2781美元(約新台幣91萬元),大跌7.9%;以太幣(Ethereum)則跌到2019.01美元,跌幅更達1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