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國泰航空擬拓展非航空業務 參考「亞馬遜」模式

2021/06/21 14:11

香港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重創全球航空業。現有消息指出,香港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為增加公司收入,計劃拓展非航空業務。

港媒《南華早報》報導,消息人士透露,國泰航空計劃拓展非航空業務,擬成立一個類似於美國零售巨頭「亞馬遜(Amazon)」的機構,鼓勵客戶除了購買機票外,也能購買「國泰生態系統」內的商品、服務和產品,以增加收入。

消息人士也表示,在此一轉變下,國泰航空高管也希望重新調整航空公司在集團中的地位,為「國泰生態系統」中的新業務計劃鋪平道路。

報導指出,國泰航空高管也將上述倡議比作廉價航空公司「亞洲航空」的舉措。據悉,亞洲航空已將其業務擴展到外賣、網上超市、保險等業務,該航空公司目標2024年非航空收入可佔公司收入約一半。

對上述報導,國泰航空拒絕表示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