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比特幣礦場紛紛關閉 比特幣持續走弱

2021/06/21 11:22

比特幣20日進一步下跌,失守3.5萬美元關卡。(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當局5月宣布嚴厲打擊比特幣挖礦及交易行為後,中國加密貨幣礦場紛紛關閉,再加上加密貨幣市場面臨潛在監管壓力,比特幣今日持續走弱,失守3.5萬美元關卡。

根據Coindesk數據,當前比特幣價格為34948美元,24小時內跌幅1.93%,市值第2大加密貨幣以太幣價格為2183美元,24小時內跌幅0.31%。

《彭博》報導,加密貨幣衍生品交易所FTX的場外和機構銷售主管奇斯曼(Jonathan Cheesman)指出,隨著中國比特幣礦場關閉,中國比特幣礦池算力正在大幅下降。

知情人士透露,中國四川省雅安市已承諾,將在1年內根除所有比特幣、以太幣挖礦業務。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報導稱,在四川省許多比特幣礦場關閉後,中國90%的比特幣挖礦算力都已被關閉。

根據劍橋大學統計,截至2020年4月,全球約65%的比特幣挖礦活動發生在中國。

另外,Oanda高級市場分析師莫亞(Edward Moya)表示,加密貨幣Titan近期突然暴跌歸零的事件,也對比特幣構成壓力,「隨著Titan歸零,監管機構面臨為公眾提供更多保護的壓力,使比特幣大幅下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