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洲就中國反傾銷稅告上WTO 澳外長:將促進雙邊談判

2021/06/21 11:23

中國向澳洲葡萄酒課徵反傾銷稅,澳洲就此向WTO提出申訴。(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外交部長佩恩週日表示,澳洲就中國對葡萄酒徵收5年反傾銷稅,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的申訴,預計將有助於促進雙邊談判。

《路透》報導,中國去年對澳洲葡萄酒課徵關稅,相關措施導致澳洲葡萄就對中國市場的出口幾乎中斷,澳洲政府週六就這項關稅問題向世貿組織提出申訴。佩恩接受《澳洲廣播公司》(ABC)節目訪問時表示,確實提出爭端將使雙方能夠就爭議協商、進行雙邊討論。

佩恩指出,目前已看到中國對澳洲葡萄酒徵收超過200%的關稅,此舉並不符合中國在世貿組織的義務。因此透過這項程序,將使澳、中能進行直接的對話。

澳洲政府多次抨擊中國無視緩和貿易緊張局勢的呼籲。週六的行動也是澳洲半年內第2次向世貿提出申訴。坎培拉去年12月發起申訴,要求世貿審查中國對澳洲大麥徵收高額關稅的決定。澳洲2018年禁止中國通訊巨頭華為參與澳洲5G網路後兩國關係惡化,澳洲去年公開呼籲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起源進行獨立調查,導致兩國關係再度緊張。

作為澳洲最大的貿易夥伴,中國對澳洲葡萄酒、大麥等商品課徵關稅,並限制澳洲牛肉、煤炭和葡萄進口,美國也批評中國一系列行為是「經濟脅迫」。

訪談中提到國際社會對於疫情溯源的努力,佩恩表示,保持這氣勢相當重要,澳洲非常堅定地與夥伴合作以確保調查能獲得所需的材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