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部注意!中彰投11地發布一級淹水警戒

2021/06/21 08:44

中彰投多地發布1級淹水警戒(翻攝水利署防災資訊app)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鋒面效應持續今氣象局針對全台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示警雲林、彰化、嘉義。水利署也於上午8點20分發布台中、彰化、南投11地1級淹水警戒,目前該地區可能已開始發生淹水,請民眾預防及注意。警戒範圍包括南投南投市、草屯鎮;彰化永靖鄉、社頭鄉、員林市、埔心鄉、埔鹽鄉、埤頭鄉、溪湖鎮;台中大肚區、后里區。

鋒面持續發威,今早6點22分氣象局針對中部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水利署也在8點20分發布11個1級淹水警戒、7個淹水警戒。1級淹水警戒地區目前可能已開始發生淹水,請民眾居家、外出注意;2級警戒地區則可能在3小時內發生淹水。

南投縣一級警戒地區包括南投市、草屯鎮,草屯3小時雨量已達120mm。彰化縣一級警戒範圍包括永靖鄉、社頭鄉、員林市、埔心鄉、埔鹽鄉、埤頭鄉、溪湖鎮;二級警戒包括田尾鄉。

台中市一級警戒地區包括大肚區、后里區;二級警戒包括大雅區、太平區、北屯區、西屯區、烏日區。

台南市二級警戒則包括南化區,同時南化水庫目前也正在進行放流作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