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三級擬商業「微」解封 電影院、展館等可提計畫營業

2021/06/21 08:05

疫情影響演藝場館營運。圖為國家音樂廳。(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三級警戒可能再延長,對商業服務業恐有更大影響。行政院昨開會討論三級下「微解封」計畫,產業必須符合包括靜態場所、有足夠空間、不需近距離接觸、以及可採流量及座位管控開放等4條件,由主管單位及業者提出防疫計畫,逐步解封營業;包括電影院、圖書館、會展場館等有望列入。此外,確診數仍較多地區,可能仍無法實施。

外界關心28日三級警戒是否能調降,指揮中心昨表示將全國一致,但如延長對目前封鎖的商業服務業恐有更大影響。據了解,各部會統計及業務單位日前都針對疫情封鎖行業進行調查,受影響的包括演藝場館、餐館、電影院等,營業額多銳減7成甚至100%。

行政院昨舉行會議,討論三級下符合條件行業可擬定「微解封」計畫,必須符合防疫條件,包括靜態場所、有足夠空間、不需近距離接觸、以及可採流量及座位管控開放等。由主管單位及業者提出防疫計畫,經由疫情指揮中心同意後,可在三級狀況下逐步解封營業。

而除行業外,也須以地方疫情狀況區分;確診數仍較多地區如雙北,可能仍無法實施微解封。行政院也要求各單位與地方政府、地方產業協會溝通,根據疫情狀況研擬更細緻開放標準。

根據上述條件,包括電影院、圖書館、會展場館等有望解封;而餐飲業較難符合規則,但仍保留討論空間。而賣場、美髮等本來就未封鎖,由各地方祭出如單雙號限購等管制措施;是否進一步鬆綁也由各地方決定。

官員表示,昨僅是擬定大原則,由各部會、各地方及行業思考擬定提出防疫規劃,再由指揮中心判斷。而對較難符合微解封條件的行業,也同步請各部會與地方政府、產業公會討論需有何措施協助,包括可忍受延長時間,以及政策協助措施等。

官員也舉例,如進一步協助外送、外帶,協助場館轉型線上、虛擬方式營業,線上直播演出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