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海台商宜芝多麵包店無預警停業、欠薪 20日致歉

2021/06/21 06:37

中國上海知名台商「宜芝多」驚傳無預警停業,20日透過微信公眾號向消費者道歉。(圖翻攝自微博)

首次上稿 00:28
更新時間 06: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上海知名台商麵包連鎖店「宜芝多」日前驚傳無預警停業,多家分店都關門,近日又爆出該公司還拖欠員工薪水,上海相關部門已介入調查,引發熱議。對此,宜芝多20日終於發聲道歉。

綜合媒體報導,由台灣烘焙師蔡秉融創立的宜芝多在上海相當知名,還開設多家分店。但去年開始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業績大幅下滑,不少分店驚傳關門停業。

有業內人士指出,宜芝多去年9月,宜芝多就被爆出現「關店潮」,上海宜芝多大約少了70家,約是原有門市的一半;還有中媒爆出宜芝多拖欠員工薪水,上海市場監督管理局也已介入調查。

就在本週日(20日),恰逢中國的父親節,宜芝多透過微信公眾號向消費者致歉,表示今年父親節「只能用父親節蛋糕的圖片傳達祝福」,但並未正面說明關閉多家分店的原因。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