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準會意外轉鷹 美前財長薩默斯:是好事

2021/06/20 10:43

美國前財政部長薩默斯(Larry Summers)。(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意外轉為鷹派,在最新的預測中暗示,到2023年底前可能升息2次。美國前財政部長薩默斯(Larry Summers)18日表示,聯準會16日調高通膨預測、並透露可能提早升息「是件好事」。

《Marketwatch》報導,薩默斯18日在美國國家新聞基金會(NPF)舉辦的線上活動上表示:「聯準會16日的舉措有點讓我受到鼓舞。他們基本上表明正在調高通膨預測,以及可能會提前升息。我認為這是件好事,也很適當。」

薩默斯今年早些時候曾呼籲,聯準會應對通膨表達更多的擔憂,並抨擊拜登政府提出的紓困案規模太大,會導致更高的通膨。

薩默斯18日重申上述擔憂,指美國正在承擔經濟過熱和過度通膨的實質性風險,並將當前美國經濟形勢描述為「一個複雜的問題,有必要起飛,但起飛可能比降落更容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