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經:菅義偉公佈首份經濟戰略 晶片供應鏈是重中之重

2021/06/19 21:51

振興日本晶片供應鏈是菅義偉經濟戰略的首要之務。(美聯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內閣18日通過日相菅義偉提出的第1份經濟政策與成長戰略,據此,日本將大規模投資,以強化半導體本土供應鏈。報導說,日本也將聚焦於數位化、去碳化,以及提振地方經濟與協助育兒家庭。

菅義偉說:「我們將在即將來到的預算與法律審議前敲定細節,以快速落實相關計畫。」

報導指出,日本政府將鼓勵更多的晶片製造業者在日本成立研究與生產據點。當局將針對半導體相關新設施推出減稅與其他獎勵措施,並對日本企業與美國、台灣關鍵晶片製造業者間的夥伴關係提供支持。

報導說,鑑於半導體在智慧手機、汽車等生產的關鍵角色,半導體的穩定供應對經濟安全至關重要,為此,日本政府將透過提振本國製造業,確保晶片供應穩定。

報導說,該政策目標在於強化本土電動車電池產能,以及2030年全國裝設1000個氫燃料站,同時將更多數據中心遷回日本、透過今年將成立的新數位部門簡化中央與地方政府運作,並賦予政府更多權限,以迅速反應傳染疾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