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鷹鴿開戰! Fed明尼亞波里斯行長:2023前應維持0利率

2021/06/19 17:16

聖路易斯Fed行長James Bullard週五(圖右)認為應在2022年首次升息。鴿派明尼亞波里斯Fed行長Neel Kashkari(圖左)不同意。(美聯社、路透社,本報合成)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聖路易斯Fed行長James Bullard週五(18)表示,通膨超乎預期,Fed轉鷹是自然的事,央行可能會在2022年首次升息。此言點燃空頭氣焰,引發美股周五重挫回應。鴿派對此發言非常不滿,明尼亞波里斯Fed行長Neel Kashkari 強調,2023年前應維持0利率,以促使勞動力市場恢復到疫情大流行前的水平。

Fed官員釋出提前升息的鷹派訊號,又逢「四巫日」,美國市場交易混亂,18日美國股市大幅收低,4大指數齊跌,道瓊工業指數下跌533點,費城半導體指數重挫2.44%,台積電ADR跌2.8%。

Fed鷹派言論佔據上風,讓鴿派不得不出面表達立場。《路透社》報導,明尼亞波里斯Fed行長Neel Kashkari 稱,他希望至少在 2023 年底之前,美國央行的基準利率保持在接近零的水平,以使勞動力市場恢復到疫情大流行前的狀態。

他強調,絕大多數美國人都想工作,「我想給他們工作機會」,只要通膨預期保持穩定,讓我們保持耐心,真正實現就業最大化。

他說,由於就業仍低於疫情大流行前的水平,勞動力市場限於深淵中,到秋季,學校將再次開放,染疫的風險有望消退,為更多美國人重返勞動力市場奠定基礎,但可能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看到工資和勞動力參與率的差異。

他還稱,Fed利率點陣圖原本是提供鴿派前瞻指引的工具,現在卻成為提供鷹派升息的指導工具,「我仍然認為我們應該放棄點陣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