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屋稅延期或分期繳納除網路外 桃園新增電話申辦

2021/06/19 15:59

房屋稅延期或分期繳納,除網路申辦外,也新增電話申辦。(記者謝武雄翻攝)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全國進入三級警戒,對於房屋稅延期或分期繳納,桃園市政府地方稅務局雖然鼓勵民眾多用網路申辦,但還是有民眾抱怨不會使用網路,為此,地稅局新增電話申辦方式,納稅義務人可利用電話向地稅局提出申請,做成電話紀錄入案管制即可。

地方稅務局長姚世昌表示,原本5月開徵的房屋稅,可展延至6月30日繳納;若於展延期限屆滿時,仍接受隔離治療者,其繳納期限自隔離治療結束之次日起展延20 日,若受疫情影響,無法繳清稅捐者,可申請延期或分期繳納,最長可延期1年或分期3年(36期)繳納。

姚世昌說,民眾可至地稅局官網「肺炎疫情稅捐申辦專區」點選申辦,也可以電話申辦,只要承辦人核對申請人資料無誤後將做成電話紀錄入案管制即可。

姚世昌也提醒電話申請納稅義務人,仍應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全國疫情警戒降至第二級以後次日起10日內,補送申請書及相關證明文件供稅務局核辦,如對線上申辦相關操作或電話申請仍有疑問,可撥打地稅局電話332-6181#2586、2588、258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