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脫歐後歐盟求職者銳減36%!英國商界憂影響復甦

2021/06/17 23:26

英國自從脫歐以後,移民的規則更加嚴格,影響了就業市場。圖為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求職網站《Indeed》近日揭露了一項研究,自從英國脫歐以來,在英國找工作的歐盟公民人數下降了超過三分之一。

綜合外媒報導,歐盟求職者5月份對英國職缺的搜索量,比2019年平均數下降了36%。其中,酒店、護理行業和倉庫等領域的工作降幅最大,達41%。

研究表示,英國自從脫歐以後,移民的規則更加嚴格,影響了就業市場。網站上非歐盟的國家招聘廣告的點擊數下降了1%。隨著酒店場所和零售業重新開放,英國企業卻難以找到足夠的員工填補職缺。

商界警告,缺乏來自歐盟的工人可能會阻礙英國從疫情中復甦,也可能導致商品和服務價格上漲,因為缺工會迫使企業祭出高薪吸引員工。

自2019年底以來,約有130萬非英國的工人離開英國,許多人返回原來的國家應對疫情。《Indeed》的經濟學家肯尼迪(Jack Kennedy)表示,科技、工程等高薪行業的雇主,正在設法找世界上其他地區的求職者來填補歐盟求職者的短缺,但是較低薪的職缺並沒有像脫歐前那樣吸引外國求職者,這表示可能需要靠英國本國求職者來填補。因此可能需要更高的薪水來吸引英國本國求職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