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戴爾科技集團:疫情加速企業數據資產化

2021/06/17 19:59

戴爾科技集團台灣區總經理廖仁祥表示,要將數據轉化為高價值的商業洞察,才能達到數據資產化目標。(翻攝線上記者會)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戴爾科技集團今天在台發表最新的PowerEdge伺服器、Dell EMC PowerStore升級版、與新一代的Dell EMC VxRail 超融合基礎架構(HCI),台灣區總經理廖仁祥表示,根據研究機構Forrester Consulting今年5月發表的調查結果顯示,44%受訪企業認為,數據對於企業營運非常重要,包括產線數據、客戶數據、採購數據,因為疫情帶來企業經營的完美風暴,而數據能夠提供人員調度即時分流的重要參考,成為企業發展的重要資產。

戴爾科技集團第一季財報顯示,營收245億美元年成長達12%,在客戶端解決方案(CSG,個人電腦) 營收133 億美元、成長20%,與資料中心(ISG,基礎架構解決方案)營收79億美元成長5%,EPS 為 2.13 美元,淡季營收與獲利都創歷史新高。

廖仁祥表示,根據研究機構Forrester Consulting調查結果顯示,在包含台灣超過40個市場中,包含科技業、製造業、電信業、健康生技產業與金融服務業,超過4千個主管,發現超過2/3受訪者認為,數據驅動已成為公司成長動能,但卻僅21%將數據視為資產,並沒有讓數據成為企業的智慧(intelligence)。

廖仁祥指出,去年戴爾科技集團與十二個夥伴成立「數據優先聯盟(DIGI-DATA Alliance)」,大家的共識就是未來數據將會遍佈在邊緣與雲端,需要大數據、IoT、AI,從數據收集保存、分析到防護,才能推動數據資產化。

該調查也顯示,67%受訪者認為,他們持續不斷需要更多數據,但70%受訪者認為,暴增的數據多於能分析的能力,已成為負擔而非商機。因此,廖仁祥建議,要將數據轉化為高價值的商業洞察,企業必須要有一個更靈活、與時俱進且高擴充性的IT環境。

戴爾科技集團台灣區技術副總經理梁匯華也指出,PowerEdge進入第15代,除體積減少約25%以外,在2U與非高密度的主機上,也看到DLC(Direct Liquid Cooling)直接液態水冷,方便一般機架使用,而且提供電阻式薄膜,可主動偵測冷凝液是否外洩,並啟動自我保護機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