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榮、四維航列入處置股票 7月2日出關

2021/06/17 18:57

長榮列入處置股票。(長榮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根據最新資料顯示,長榮、四維航將從明(18)日到7月1日被列入處置股票,每5分鐘搓合一次。

市場盛傳,長榮避免被列入處置股票,市場大戶、主力刻意壓盤,長榮今日走勢小心翼翼,不過,功虧一潰,尾盤但在貨櫃三雄拉尾盤下,長榮上漲3元,以136.5元作收,而陽明大拉10.5元,以140.5元作收,股價超車長榮,萬海則以小漲0.5元的206元作收。

券商指出,被主管機關列為注意股票,而注意股票符合處置股條件,就會成為處置股,也就是股市買賣的警示股,造成股票列為警示股或是處置股的原因,多是因為漲跌幅、成交量、周轉率等出現異常現象。

根據規定,連續3個營業日經證交所依「公布或通知注意交易資訊暨處置作業要點」(以下稱「作業要點」)第4條第1項第1款達到注意股標準。作業要點第4條第1項第1款:最近一段期間累積之收盤價漲跌百分比異常者。另外,連續5個營業日或最近10個營業日內,有6個營業日或最近30個營業日內有12的營業日經證交所「作業要點」第4條第1項第1款至第8款達到注意股標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