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家韓國銀行來台!金管會核准韓亞銀行設立分行

2021/06/17 16:34

金管會宣布核准韓商韓亞銀行設立在台分行申請案,該行為首家在我國設立分行之韓國銀行。圖為銀行局主秘童政彰(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今天宣布核准韓商韓亞銀行(KEB Hana Bank)設立在台分行申請案,該行為首家在我國設立分行之韓國銀行。該行基於台灣與韓國間經貿關係密切,且為韓國前十大貿易往來國,申設分行能大力拓展兩地之金融市場及服務,有利該行業務發展及完善海外網絡。

為何韓亞銀行選擇此時來台?金管會銀行局主秘童政彰回應,其實,該銀行很早就開始籌畫,2019年就已經來拜會主管機關,瞭解我國相關法令;主要是台韓雙方貿易熱絡,該銀行將提供本地韓商金融服務。

尤其,韓國企業在台投資包括:電子、批發零售等產業,像是三星、LG都在台都設有行銷據點;根據統計,截至2019年12月底止,投資件數有1672件,金額12億多美元。

至於韓亞銀行未來在台營運,童政彰表示,根據該行的計畫說明,將以企金為主;該行拿到金管會核准後的8個月內要開業,根據該行規劃,預計開業後第二年就可以達到「損益兩平」。

韓國韓亞銀行成立於1971年,係目前韓國海外據點最多之銀行,主要業務範圍包括企業金融業務、消費金融業務及信託與退休基金管理等業務,在全球各地共有195個營業據點。

依據2020年7月底銀行家(The Banker)雜誌排名,該行總資產全球排名第78名,自有資本(Tier 1 Capital)全球排名第81名,符合外國銀行分行及代表人辦事處設立及管理辦法第2條所列全球排名前500大之要求。

金管會強調,韓亞銀行設立台北分行有助於我國金融市場之國際化,對提升台灣及韓國雙邊貿易及投資關係具有正面效益。

金管會統計,截至目前為止,國內目前共有26家外銀在台分行(不包括外銀子行)、3家中國在台分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