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檢視科技巨擘與中國的關係 共和黨國會大老擴大監督平台

2021/06/17 16:11

聯邦眾議院能源和商業委員會的共和黨領袖羅傑斯(Cathy M. Rodgers)16日在致共和黨同僚的備忘錄中指出,將檢視大型科技公司與中國的關係,把先前成立的「大型科技公司責任平台」(Big Tech Accountability Platform)增加第3個支柱。(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CNBC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的共和黨議員開始檢視大型科技公司與中國的關係,將先前成立的「大型科技公司責任平台」(簡稱責任平台)(Big Tech Accountability Platform)增加第3個支柱。

 聯邦眾議院能源和商業委員會的共和黨領袖羅傑斯(Cathy M. Rodgers)16日在致共和黨同僚的備忘錄中指出,將在「責任平台」增加第3個支柱:大型科技公司與中國的關係;該平台原先的2個支柱為:大型科技公司的責任、大型科技公司的權力。

 羅傑斯表示,今年稍早「責任平台」成立時,先聚焦於「大型科技公司的責任」,是關注他們內容政策的改革和如何保護使用網路的兒童,而「大型科技公司的權力」則是關注他們如何蒐集和使用數據,以及對不同市場的影響力。

 「責任平台」擴大關注面向,顯示共和黨國會議員將嚴肅看待環繞亞馬遜、蘋果、臉書和Google等巨擘的問題,聚焦於中國也能吸引跨黨派支持,因民主黨國會議員同樣對美國數據可能流入中國表達疑慮。

 羅傑斯在備忘錄中表示,根據新增的第3個支柱,將從4大層面對科技公司進行監督,包括:嚴控美國民眾的數據流入中國、檢視應用程式(App)與中共的關係、評估科技公司是否避開使用強迫勞工的供應商、科技公司是否致力打擊中國盜版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