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FCC盯上華為等5家中企 美國學校恐被迫撤換監視設備

2021/06/17 12:49

外媒消息指出,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計畫禁止華為及其他4家中國電子公司的監控設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消息指出,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計畫禁止華為及其他4家中國電子公司的監控設備,包括在美國學校廣泛使用的監視器,並稱其存在著安全風險。

《彭博》報導,杭州海康威視及大華科技公司的攝影機可在美國各大學校及地方政府設施見到,它們成了美國FCC週四(16日)擬議命令的目標,該命令還瞄準中興通訊、海能達通信及華為。

據報導,FCC的這項命令將禁止這些中企在美國銷售特定的電信及監控設備。在對此案進行最終投票之前,該行動已經過一段時間的審查。

FCC表示,它們可能會撤銷先前給予這些設備的授權,此舉將迫使美國學校及其他客戶撤換攝影機系統,但FCC並未說明撤除相關設備的時限。

美國企業研究院(AEI)常駐學者Derek Scissors指出,FCC此舉是繼「多年華為警告」後再邁出新的一步,任何在近期購買中國電信設備的廠商,現在得對相關設備進行撤換。

華為則在1份聲明中表示,FCC的提案為「誤導且不必要的懲罰。」。海康威視在1封電郵回覆,其設備被認定為威脅的說法沒有根據,他們「強烈反對」FCC的舉措。大華科技也稱,他們從來沒有對美國國安構成任何類型的威脅,指FCC的行動毫無根據。海能達則未回覆《彭博》的電郵置評請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