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KEEP WALKING夢想計畫》賴姵妏/Eye讓夢想無距-眼動教學推廣計畫

2021/06/17 13:34

賴姵妏為第17屆KEEP WALKING夢想計畫教育類獎得主。(帝亞吉歐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當年投入眼控輔具市場,賴姵妏接觸到無法自由行動,甚至無法透過口語表達自我的重度身障者。在看見他們透過輔具操作,重拾自主表達能力的那一刻,她發現自己想做的不僅僅是提供輔具,而是更具深遠影響力的眼動教學,於是賴姵妏與夥伴共同成立「目目非營利」,期待為這群重症孩童們找回自主表達能力與自信心。
過去一年裡,目目非營利已透過眼動教學幫助超過100名重症孩童,甚至有20%的孩子在經過醫生重新鑑定後,拿掉智能障礙的障別。「原來他們聽得懂」是多數家長接觸眼動教學後所分享的回饋。在接觸眼動教學之前,他們不知道孩子們是不是聽得懂外界的訊息,因此當見到孩子們藉由眼控輔具打字表達、溝通時,都感到十分感動。

目前中南部仍有超過一萬名重症孩童,然而由於資源有限,眼動教學的服務範圍仍受限於北部。賴姵妏與團隊計畫在未來培訓北、中、南各2名眼動教師,且同時與北、中、南各2間機構合作洽談,以特教師生1:5的配置,提供60位重症孩童每⼈10堂眼動課程。

「每位孩子的學習權利,不該因種族、階級或障礙,而被不平等對待」,目目非營利將會帶著這樣的理念,持續將眼動教學帶往各地,幫助更多孩子透過雙眼找回與世界的連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