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SEC再度延後批准比特幣ETF 價格一度跌3%

2021/06/17 12:13

SEC週三監管文件中顯示再度延後批准資產管理公司VanEck申請的比特幣ETF。(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長期以來加密貨幣愛好者一直因為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不願批准比特幣ETF而感到沮喪,因為這種產品是讓比特幣推向主流機構投資者的敲門磚。而SEC週三監管文件中顯示再度延後批准資產管理公司VanEck申請的ETF,比特幣也聞訊下跌。

《彭博》報導,SEC文件中表示對於這個將在芝加哥期權交易所全球市場(Cboe Global Markets)上市的產品,提議徵求更多公眾意見。這已非今年SEC首次延後決定,該機構要求公眾權衡提案的各方面,截止日期訂為7月甚至到8月。關鍵的問題包括:
●與此ETF相關的信託和股份是否容易受到操縱?
●Cboe的計劃是否能防止詐欺和操縱?
●比特幣有多透明?比特幣市場監管過去5年中是否有重大變化?
●評論員對Cboe比特幣期貨合約的規模和監管有何看法?

今年稍早有人士預測,主席詹斯勒(Gary Gensler)接管SEC後,監管機構將更容易接受比特幣產品,詹斯勒曾在麻省理工學院教授數位資產課程。但自從他4月上任以來,SEC一直對加密貨幣交易所缺乏監督表示擔憂。SEC還對共同基金投資比特幣期貨的風險提出新的警告。

SEC延後消息傳出後,比特幣自約4萬美元下跌約3%,今早一度低見38200美元,截至中午暫報38867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