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KEEP WALKING夢想計畫》范欽慧/台灣自然聲音地圖 聆聽自然教育課程開發

2021/06/21 12:17

范欽慧為第17屆KEEP WALKING夢想計畫教育類獎得主。(帝亞吉歐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野地錄音超過二十年經驗的范欽慧,長期致力推廣寂靜山林。從一開始的物種辨識,到後來發現原來聲音能夠反映出整體環境,包括海拔、季節、林相、生態區位等,一切都深深吸引著她。

范欽慧計畫讓民眾選出50種聲音並前往錄製,而後將這50種聲音於網路平台上分享,期待讓民眾透過票選參與,意識到這項行動的重要性。此外她也提到,這些大自然聲音目前也被廣泛運用於心靈治療上,為許多人的情緒帶來舒緩。

目前范欽慧已經成功推動台灣兩條寂靜山徑,並讓陽明山國家公園成為全世界第⼀座都會寧靜公園。為了能夠持續發揮自然聆聽的影響力,讓更多人意識到它的重要性,范欽慧也將開闢自然聲景聆聽工作坊,培養更多自然聆聽教師,共同推動自然聲音的聆聽教育。也期望藉由這些自然聲音,讓社會大眾更懂得珍惜台灣的山林與生物,確保其永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