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資談判破局!韓國面板大廠三星顯示將罷工

2021/06/16 16:14

三星顯示勞資談判破裂,最快21日開始罷工。圖為該工會5月的抗爭畫面。(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主要面板製造商三星顯示(Samsung Display)勞資談判破裂,工會要求漲薪不成,因此最快將會從下週一(21日)起開始罷工,這也是三星顯示成立以來的首次罷工行動。

《韓聯社》,三星顯示工會表示,將由6名幹部率先在21日開始投入罷工,之後會逐步加大罷工力道。在工會上個月的全體投票中,贊成罷工的成員高達91%,而工會共有2400多名成員,佔三星顯示整體員工的10%以上。

工會今年初要求工資提高6.8%,但資方則是堅持4.5%,雖然歷經多次談判,但並未縮小分歧,本月初的最終談判也破局,工會決定罷工。

報導指出,雇傭勞動部中央勞動委員會也認定「調解終止」狀態,因此工會擁有合法罷工權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