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通膨率持續上升 首席經濟學家:央行面臨「最危險的時刻」

2021/06/16 16:07

英國5月通膨率超出目標並且持續上升(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隨著疫情解封,經濟重新復甦,通膨率5月上升至2.1%,超出央行目標,央行總裁表示不須變更經濟計畫。但英國首席經濟學家安迪·霍爾丹(Andrew G. Haldane)卻認為央行正面臨「最危險的時刻」。

英國在今年5月通膨率意外超過英國央行2.0%的目標,來到2.1%,且隨著疫情趨緩重新開放經濟,通膨率預計在未來將只升不降。

由於去年5月時政府對服裝、汽車、燃料、遊戲及外賣等商品進行嚴格限制,導致去年4月份通膨率從1.5%上漲。

英國決議基金會(Resolution Foundation)經濟學家萊斯里(Jack Leslie)表示,通膨率從 11 月的 0.3% 加速上升至 5 月的 2.1%,這是自 2008至2009 年金融危機英鎊暴跌以來的六個月內最快漲幅。

央行曾表示,隨著經濟在隨著疫情解封以及全球油價上漲,預計今年年底通脹率將會達到 2.5%。

英國國家統計局(ONS)表示,在5 月前的 12 個月內,不包括食品、能源和其他波動性物品價格的核心通脹率上升至 2.0%。

英國央行總裁安德魯·貝利(Andrew Bailey)和大多數官員都認為,通貨膨脹的上升是暫時的,不需要因此縮減刺激經濟的計畫,預計6月24日的會議結果將維持原政策不變。

但英國首席經濟學家安迪·霍爾丹上週表示,英國央行正面臨從1992英鎊危機以來「最危險的時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