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放大獲利!「元大台灣50正2」ETF成散戶新歡

2021/06/16 09:59

放大獲利!「大台灣50正2ETF成散戶新歡。(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看準大盤跌不下去、下跌就是買點,槓桿型ETF近期成投資人新歡!具複利效果、盤勢上漲有助獲利放大的「元大台灣50正2」ETF(00631L),自台股5月17日至6月9日漲幅就高達21.95%。

根據彭博與證交所資料,「元大台灣50正2」ETF股價在511股災跟著大盤走低下跌,並在5月17日來到相對低點99.1元,爾後隨著大盤反彈股價也逐步回穩,截至6月9日回到120.85元,漲幅為21.95%,相對於追蹤台灣50指數的「元大台灣50」ETF,槓桿ETF具有複利效果,盤勢明顯向上時可望帶來更多報酬。

「元大台灣50正2」ETF研究團隊分析,新冠疫情確診人數暴增,影響市場信心,台股在5月11日出現首次大跌,而被稱為511股災,不過觀察美國、歐洲等國際股市都可發現,儘管新冠病毒疫情未解,但股市不僅領先反彈,包含美股在內等國際知名指數甚至屢屢突破新高,持續創歷史新高紀錄。

元大投信也分析,個股受籌碼面影響,操作難度相對較高,相較之下ETF方向多跟著大盤走,且證交稅僅個股的3分之1,交易成本較低,積極型的投資人還可透過ETF獨特的槓桿倍數設計與複利效果,達到放大獲利的效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