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端股價跌停到翻紅 士檢分案調查

2021/06/15 21:24

高端股價從跌停到翻紅,恰逢疫苗解盲成功,引發各界質疑是否有內線交易,故高檢署已指示士檢分案調查。(資料照)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高端疫苗是台灣首支與美國衛生研究院(NIH)合作開發的疫苗,然而,過去半個月來,高端股價從跌停到翻紅,恰逢疫苗解盲成功,這也引起各界不斷質疑有是否內線交易。為此,經高等檢察署指示,士檢已分他字案進行調查。

據觀察,高端股價從本月7日的207元到8、9日連2根漲停;接著高端於10日解盲當天暫停交易,下午宣布解盲成功,顯示安全性與耐受性良好後,11日開牌再度漲停,並經昨日端午連假後,今(15)日開盤依舊漲停,不久雖跌停仍止跌回穩,終場收在283元。因此,高端股價連日起伏已引起各界議論。

據悉,高端疫苗總公司設址新竹縣竹北市,台北市內湖區的地址則是工商登記的分公司,因此,新竹地檢署與士檢均具有管轄權,而士檢因接獲高檢署指示,已分他字案偵辦,欲查明高端連日來股價劇烈波動是否為有心人士操縱所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