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營作業者紓困 勞保局線上登錄率達61%

2021/06/15 17:27

勞保局最新統計資料顯示,無一定雇主勞工和自營作業者生活補貼線上登錄人數為51萬3972人。(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紓困4.0擴大紓困對象,勞動部發放生活補貼給投保在職業工會的無一定雇主勞工和自營作業者,相較去年新增84萬多名請領者,7日起開放線上登錄,根據勞保局統計,有51.3萬人完成線上登錄,新增請領者登錄率達61.18%。

投保在職業工會的無一定雇主勞工和自營作業者約有185萬人可領取生活補貼,相較去年新增請領者約84萬多人。去年留有撥付資料者約98萬多人,勞保局在6月4日採直接入帳;新增請領者則必須完成勞保局系統登錄,再由勞保局核付。

勞保局截至6月14日最新統計資料顯示,完成登錄人數為51萬3972人。6月15日完成撥款件數達151萬9070件,其中包括首波直接入帳人數。

勞保局表示,線上登錄期間到7月5日止,在這段期間內完成資料上傳,都可以領到生活補貼;生活補貼領取權益都一樣,不會因為較晚登錄而有所影響,完成登錄後,勞保局會盡快地核發,防疫期間切勿直接到職業工會或勞保局各地辦事處洽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