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苗好難搶!WTO秘書長籲取消抗疫醫療用品貿易壁壘

2021/06/15 10:26

世界貿易組織(WTO)秘書長伊衛拉(Ngozi Okonjo-Iweala)。(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界貿易組織(WTO)秘書長伊衛拉(Ngozi Okonjo-Iweala)14日警告,用於抗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醫療用品相關貿易壁壘有所上升,呼籲成員國取消這些壁壘。目前,WTO正加緊努力,爭取就疫苗共享達成協議。 

《路透》報導,伊衛拉14日在線上聯合國論壇上警告,當前存在與疫情相關的商品貿易壁壘,且趨勢正在朝著錯誤的方向發展,各國需要取消這些限制,才能讓醫療用品、供應品、疫苗能更快流通。

伊衛拉表示,去年年初疫情爆發時,WTO成員國報告的貿易限制措施有109項,之後降至51項,但後來又升至53項。

伊衛拉還呼籲WTO成員國在7月前就改善疫苗可獲得性達成協議。此前,在針對放棄製藥公司的知識產權方面進行了數月談判,大多數發展中國家表示支持,但一些富裕國家持強烈反對態度,認為這將阻礙允許疫苗迅速生產的研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