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前》指數區間震盪 個股強弱分歧

2021/06/15 08:39

上週五台股終場加權指數上漲54.30點、以17213.52點作收,漲幅為0.32%,成交金額為4104.17億元。(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週一市場靜待聯準會(Fed)利率會議,美債十年期殖利率揚升,科技股走強,在台股端午假期休市期間,美股四大指數漲多跌少,累計漲跌幅介於-0.21%~1.85%之間,其中以那斯達克指數、費半指數表現較為強勢。

上週五台股小幅向上開高,但市場追價意願較為平淡,資金主要聚焦航運、IC設計、高爾夫球等族群,終場加權指數上漲54.30點、以17213.52點作收,漲幅為0.32%,成交金額為4104.17億元,籌碼方面,週五三大法人合計買超99億元:外資買超106.63億元、投信賣超1.81億元、自營商賣超5.82億元。

以下三個面向檢驗加權指數方向及強弱:

(1)量能:上週五指數呈價穩量平的整理格局,後續漲須量增、跌須量縮,方對多方有利。

(2)均線:5日線(約17100點)為信心分水嶺,未破5日線前短多格局可望延續。

(3)技術指標:K 值向上走高,後續觀察能否順利向上黃金交叉。

上週五櫃買指數由紅翻黑,追價力道保守,終場下跌0.10%,收在206.59點,短線支撐為5日線(約204.1點)。

觀盤重點:目前加權指數就技術面上,已重返所有均線,雖有利信心回穩,但目前個股漲勢延續性仍較不足,我們認為後續可能呈現指數區間震盪、個股強弱分歧的局面,且因類股輪動快速、當沖盛行,建議盤中急拉之個股勿過度追高,後續選股方面,則可留意散裝航運、IC設計、封測、伺服器、車用、運動風、高殖利率股。

中美原油需求活絡,而美國擬維持對伊朗制裁政策、北半球進入夏季用油旺季,在原油價格走強下,可望為6505台塑化增添在途、庫存原料利益,而1301台塑在PVC、EVA等產品價量高檔支撐下,第二季本業獲利可望大幅超越首季128億元水準,續創新高紀錄。

隨著美國疫苗施打普及率提高,各地逐步解封,消費者逐步把預算轉往觀光、旅行、娛樂活動,宅經濟降溫造成電視的需求正在放緩,市場研究機構DSCC指出,6月電視面板價格漲勢出現放緩的跡象,預期第三季大尺寸面板價格漲勢來到尾聲,價格將持平,延續了超過一年的大尺寸面板漲勢可能將在第三季告終。

新北市已連續二天單日新增確診數降至百例以下,衛福部長認為,國內近日病例確診可說是平穩並有往下趨勢,14日苗栗電子廠新增七例,苗栗電子廠有四家都進行快篩,確診率有下降,但除非完成所有任務,指揮所才會撤退。此外,居家快篩已有二家業者審查通過,最快下週可望引進。

資料由「日盛投顧」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