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台車能開多久?美國平均車齡創新高

2021/06/15 09:30

美國平均車齡創下新高,首次超過12年。(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疫情讓全球出現晶片缺貨,新車短缺促使消費者進入二手車市場,這讓美國二手車價格飆升,意外也讓美國平均車齡創下新高,首次超過12年,目前來到12.1年,比2020年的11.9年還要高。

根據《USA Today》報導,研究公司 IHS Markit的報告指出了上述狀況,也反映出路上汽車車齡拉長的長期趨勢,說明耐用性提高,也反映出二手車價值上漲。

IHS汽車售後市場解決方案副總監Todd Campau表示,現在跑10萬、20萬,或者是30萬英里的車,比以前更為普遍。

報導也引述Manheim二手車價值指數資料,指出美國二手車5月均價是2萬426美元, 比4月上漲4.9%,也比去年同期大漲46.7%。

報導認為,除了晶片短缺問題,還有新的安全技術和汽車可靠性增加等因素,都增加了汽車使用壽命。另外,汽車殘值維持較高的時間較長,也會讓人們保留老車的時間越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