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只是泡沫!華爾街大老:最大收益將在原油

2021/06/15 09:29

比特幣突破4萬美元,華爾街大老伯恩斯坦(Rich Bernstein)則警告這是個泡沫資產。(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馬斯克(Elon Musk)週日宣布可能重新讓特斯拉接受比特幣付款後,比特幣價格找到支撐,自約3.6萬美元突破4萬美元。而華爾街大老、美國機構投資者名人堂成員伯恩斯坦(Rich Bernstein)則警告,比特幣是個泡沫資產,投資人應著眼石油。

伯恩斯坦週一在《CNBC》節目中表示,加密貨幣熱潮正在推動投資者忽略一些收益前景巨大的市場,尤其是石油。「這太瘋狂了,比特幣這陣子都在熊市,但大家仍興致盎然。而石油一直處於牛市中,但基本上沒有甚麼新聞,因為人們不在乎。」

伯恩斯坦稱,石油是最被忽視的牛市,市場已看到大宗商品牛市進行中,卻表現得無關緊要。美國西德州中級原油(WTI)目前價位為2018年10月以來最高,週一收於70.88美元,過去1年漲96%。而比特幣雖然過去1週漲約13%,但在過去2個月中仍跌35%。

儘管比特幣去年飛速上漲,但伯恩斯坦認為回到這些水位是不可持續的。他認為,急於擁有比特幣或其他加密貨幣構成一個危險的拋物線。「泡沫與投機的不同之處在於,泡沫遍布社會且不只存在於金融市場。這正是加密貨幣的情況(大多數科技股可能也是)。」

伯恩斯坦補充,如果在未來1、2年甚至5年內選錯投資方向,恐受極大影響,投資人應該選大多數人沒投資的通膨概股。在6個月、12個月或18個月後,成長型投資者將買進能源、材料和工業品,因為那是增長所在的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