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加速數位需求 台灣法律科技新創Lawsnote獲美投資人青睞

2021/06/14 20:47

Lawsnote共同創辦人謝旺叡(由左而右)、郭榮彥,投資人盧克修博士以及Lawsnote共同創辦人謝復雅。(Lawsnote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灣疫情進入三級警戒,但美國投資人並未停下腳步,台灣法律科技(LegalTech)新創Lawsnote(七法股份有限公司)今天宣布完成突破億元估值規模種子輪募資,不僅吸引海外投資人關注 ,且獲得美國Nasdaq上市公司達爾科技集團(Diodes)董事長、總裁暨執行長盧克修個人青睞,Lawsnote創辦人暨執行長郭榮彥表示,盼借重投盧克修國際經驗,在3年內拓展海外市場。

據悉,盧克修是僅次於張忠謀,第二個在德州儀器升到資深副總裁的亞裔主管,郭榮彥表示,雙方是經朋友介紹先認識盧克修兒子,之後才認識盧克修,彼此接觸差不多半年,在5月18日三級警戒前一日開始簽約,5月底完成簽約,這一輪資金主要用來完善企業端服務的產品線。

郭榮彥說,盧克修是台南人,台南成功大學電機系畢業,去年因疫情回台灣,也積極尋找軟體相科技關投資,這次募資是出乎意料,因為團隊僅30人規模,預計在未來三年內為台灣企業提供完整的法律科技產品線,並開始往海外發展,主要目標鎖定法治較成熟的亞洲國家如日本及韓國,為了達成這個目標目前也在持續招募更多夥伴。

郭榮彥表示,雙方討論時就有共識,美國去年疫情嚴重,也加速數位化法律科技LegalTech發展,這是大趨勢,因為法律在數位化需求變得更迫切需要,所以認為台灣疫情三級警戒,對數位化的法律科技發展有所幫助。

郭榮彥說,目前Lawsnote業務包括針對科技業法令遵循服務,而盧克修是國際半導體業界非常資深的前輩,在Lawsnote完成企業法令遵循服務產品線後,以盧克修的人脈,應該可以接觸更多潛在客戶。

盧克修指出,台灣不是個很大的市場,因此新創要能夠有偉大的成就,往海外發展是避免不了的挑戰。目前國際上無論是科技業或金融業的監管力道都在逐漸增強,Lawsnote雖然現在還處很早期的階段,但他們在解決的問題的確符合世界的潮流,並且未來有往海外發展的潛力。

郭榮彥表示,盧克修現階段會先介紹台灣科技業潛在客戶,未來Lawsnote持續擴展到全球時,盧克修也會持續介紹,尤其台灣半導體產業這兩年持續全球發展,國際市場更是充滿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