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7將宣佈新全球基建計畫 反制中國一帶一路

2021/06/12 15:54

G7領袖將宣佈新全球基建計畫。(美聯社)

〔記者魏國金/台北報導〕美國政府1名高級官員透露,7國工業集團(G7)12日將宣佈全球基礎建設新計畫,以反制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

路透報導,該官員說,美國也將力促G7其他領袖對中國的強迫勞動採取具體行動,並在發表的聯合聲明中納入對北京的批評。

他說,「這不僅是對抗中國而已,直到現在,我們尚未提供1個能夠反應我們價值、標準以及從商方式的積極替代方案」。

中國的一帶一路(BRI)倡議是2013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基礎建設計畫,該斥資數兆美元的計畫包含從亞洲延伸入歐洲與其他區域的開發及投資案。超過100個國家與中國簽署BRI合作項目,相關項目包括鐵路、公路、港口以及其他基礎建設。

儘管中國外交部去年6月指出,武肺疫情衝擊20% BRI工程,不過根據路孚特數據庫,截至2020年中,有超過2600項計畫與BRI相關,經費高達3.7兆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