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泰國也開槍!已禁止交易「迷因」、「粉絲」加密貨幣

2021/06/12 14:06

泰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已禁止數位資產交易所交易「迷因」幣或「粉絲」幣。(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密貨幣熱潮後,近期引起各國監管關注,如中國禁止金融機構提供交易的服務、打壓挖礦行為等。而泰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已禁止數位資產交易所交易「迷因」幣或「粉絲」幣、非同質化代幣(NFTs)、交易所發行的「平台幣」。

《彭博》報導,泰國證交會聲明稱該法規預計將影響狗狗幣,以及NFT化的藝術品和收藏品。該法規已於週五生效,但不追溯以往。證交會秘書長 Ruenvadee Suwanmongkol表示,具有下列一種或以上特徵的實用代幣或加密貨幣將禁止在交易所交易:

●沒有明確或實質的目標、價格由社交媒體趨勢或迷因決定的幣

●通過影響者名氣或基於粉絲群貨幣化的幣

●用來聲明所有權或授予權利給特定對象或權利的幣;獨一無二且不可與同類型或其他NFT互換的幣

●在區塊鏈交易中使用並由數位資產交易所或相關人員發行的幣

泰國證交會表示,交易所必須在30天內遵守並修改其規則,若違反可能會導致數位貨幣下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