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8吋晶圓需求緊俏 美律:相關IC持續缺料

2021/06/11 16:26

美律第3季預估對美系客戶的揚聲器供應佔比拉高到將近4成,且前段製程自製比重會陸續提升。(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正式入股大馬DNeX,間接掌握8吋晶圓產能,再為電子供應鏈缺料議題敲響警鐘,電聲元件大廠美律(2439)表示,今年下半年還是缺料,尤其是跟8吋晶圓相關的IC都缺,包括藍芽、微控制器(MCU)、音頻編解碼器(Audio Codec)、電源管理IC(PMIC)等。

美律在日前法人座談會中指出,筆電、電腦揚聲器營收因為客戶推出新品而成長,手機揚聲器則進入淡季,加上缺料的關係,第2季手機揚聲器部分衰退。第3季預估對美系客戶的揚聲器供應佔比拉高到將近4成,且前段製程自製比重會陸續提升。

美律指出,每一代揚聲器效能都會提升,但成本不會增加,因手機已經走到成熟階段,材料、製程沒有大幅提升的空間。

美律揚聲器對營收貢獻30%,另6成以上營收來自耳機,音樂耳機、真無線藍芽耳機營收第2季較上季成長,而電競耳機營收較上季下滑;至於第3季通訊、電競耳機客戶則都有新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