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玉珍籲凍漲夏季電價 經濟部:審慎評估

2021/06/11 14:26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質詢時呼籲經濟部應凍漲夏季電價,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強調,會審慎評估(翻攝網路)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在立法院質詢時問到,目前各行各業都苦不堪言,民眾收入減少,政府是否有考慮凍漲夏季電價?經濟部次長林全能答詢說,一般住宅多半在120度以下,不會受到影響,120度以上就是用電大戶;陳玉珍追問,以前在經濟緊張時期油價也曾凍漲,稱「這個可以做到」,林全能則說,會審慎評估電費減免。

立法院財委會等8個委員會今聯席審查紓困4.0追加預算。陳玉珍質詢時說,現在很多民眾收入減少是普遍的現象,政府若凍漲電價,也不是叫政府再拿錢出來,只是減少收入,也可算是紓困的一種,建議政府應考慮這點,包含通訊網路、水電等費用。

林全能說,他們認為夏季電價不宜凍漲,還沒說完就被陳玉珍打斷追問,經濟趨緩時,天然氣能不調漲,水電費用應該也要苦民所苦,政府應積極考慮,因民間有很多這樣的聲音。

林全能在被追問下則說,電費減免的部分會帶回審慎評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