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邁阿密舉行比特幣大會 驚傳多人群聚確診

2021/06/11 15:42

2021年比特幣大會上週在邁阿密舉行。(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021年比特幣大會上週在邁阿密舉行,但據《彭博》報導,有不少與會者不幸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該大會顯然成為1個染疫熱區。

《彭博》報導,加密貨幣播客主持人馬丁(Luke Martin)表示,他在上週參加邁阿密大會後確診,但推文隨後已刪除。該活動為美國疫情爆發以來最大的集會事件之一。

加密貨幣新聞及資訊網站「Block」研究主管瑟馬克(Larry Cermak)則表示,他目前尚未確診,但在大會3天期間與他一同聚會來往的人「全數」確診。

報導指出,該大會至少售出1.2萬張門票,開幕首日就湧現大量人潮,且大部分與會者並未戴上口罩,群聚在邁阿密的溫伍德藝術區,期間也有數不清聚會及小型派對。

雖然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已允許完全接種疫苗的國人恢復大多數日常活動,但該指引並不適用於美國57%尚未完成全面接種的地區。

據報導,邁阿密大會主辦單位並未確認與會者是否接種過疫苗,且戴口罩的情況稀少。雖然活動一部份是在戶外進行,但仍有許多比特幣粉絲在倉庫式空間及私人住宅群聚

主辦單位BTC Media則在1份聲明中表示:「美國幾個月前就開始提供疫苗免費施打,任何想接種疫苗的人都能在活動舉辦前施打。我們也已向所有與會者轉達CDC及佛州當局的最新規勸,建議高風險或尚未接種疫苗的人們,應考慮等到明年再參加大會。」

據報導,過去1週約有3000名美國人確診陽性,儘管不能將疫情爆發歸咎於單一活動,但比特幣活動確實也會提高傳染的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