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特爾擬收購半導體設計新創SiFive 報價逾557億

2021/06/11 13:17

半導體大廠英特爾傳出擬收購半導體設計新創公司SiFive,報價逾20億美元。(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情人士透露,半導體設計新創公司SiFive已經收到半導體大廠英特爾(Intel)的收購提議,報價超過20億美元(約新台幣557.5億)。

《彭博》報導,知情人士表示,SiFive已收到來自英特爾以外的多方收購提案,公司也提出1項投資邀約,這可能是1項更可能實現的途徑。知情人士補充,公司持續與顧問,就如何處理收購提案進行討論。

PitchBook數據顯示,SiFive公司在2020年籌資時,最終估值約為5億美元(約新臺幣139億)。據報導,目前仍處於初期討論,不能保證達成任何交易,SiFive可能會選擇保持獨立營運。

針對報導,英特爾的代表拒絕置評,SiFive則未回應。

SiFive採RISC-V架構設計晶片,試圖將開源標準引進半導體設計,有助降低成本,顧客也能更容易取得。SiFive也被認為是英國半導體設計公司安謀(Arm)的競爭對手。

自美國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去年9月份宣佈,以400億美元從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手中收購安謀以來,外界對於SiFive的興趣有所增加。知情人士表示,如果輝達購安謀案獲通過,客戶擔心安謀與自家公司的合作恐減少,SiFive預計將成為潛在受益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