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債留子孫?美議員:數兆抗疫支出將帶來金融危機

2021/06/11 12:27

美國總統拜登今年簽下數兆美元的各項肺炎應對法案。(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為應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總統拜登今年3月簽署價值1.9兆美元的美國救援計劃、4月提出2.3兆美元的基建法案、1.8兆美元的美國家庭計劃。德州共和黨眾議員布雷迪(Kevin Brady)則警告,這數兆美元恐將增加美國國債並在未來看到金融危機。

布雷迪在《雅虎財經》節目表示,他和國會其他共和黨人希望緩慢地限制政府支出增長、使其與經濟重合,並保留川普時期的減稅政策。「坦白說,減稅政策使我們成為世界上最具競爭力的經濟體。我們必須把所有這些緊急支出從正常預算中撇去,如果把它留在預算裡,我們將在未來某個時候看到金融危機。」

布雷迪指的是,拜登提議讓某些疫情預算永久化,這將在10年內增加6兆美元的政府支出,而拜登的解方提案是將企業稅從21%提高到28%。白宮網站發布的預算案稱,增加支出、增加稅收都將帶來回報。

布雷迪表示,仍有達成協議的餘地,因為基礎建設一直是2黨合作的,只需要大家在談判桌前完成這項工作。然而,拜登結束與共和黨議員的談判,未能就基礎建設法案的規模、增稅提議達成協議。「如果白宮堅持增稅,那可能有10幾個親商的眾議院民主黨人不會投票。一同推行進程才符合每個人的最大利益。」

布雷迪補充,美國確實需要道路、橋樑、港口、水路、寬頻,這方面有共識但民主黨正在推動浪費性支出,應有更明智的方法來關注和資助基礎建設。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本週二則就拜登與國會的談判發表了1份聲明,稱「總統致力於在今年夏天通過國會推動他的經濟立法,並尋求多種途徑來達成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