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壓迫人權、竊取技術 拜登關鍵盟友:蘋果等美企應勇於發聲

2021/06/11 08:54

拜登關鍵盟友、美國民主黨參議員昆斯(Chris Coons)。(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拜登關鍵盟友、美國民主黨參議員昆斯(Chris Coons)週四(10日)接受《CNBC》採訪表示,蘋果、思科等其他與中國關係密切的美企,目前正處於應付北京「鎮壓人權及民主」的巨大壓力,而他們應該要正面回答這些問題,停止讓中國繼續竊取技術。

《 CNBC》報導,在昆斯發表評論的2天前,參議院通過了對抗中國的《創新競爭法案》。昆斯將美中關係比作冷戰期間的美國與前蘇聯,儘管比起蘇聯,美國與中國的商業關係更加緊密,但昆斯表示,這兩個經濟強權正逐漸疏遠。

昆斯也批評了所謂的「中國防火長城」,指責北京政府利用其來封鎖中國網路並要求審查,擴大對人民的監視及鎮壓。昆斯表示,拜登及川普政府皆稱中國對待新疆維族的方式為種族滅絕。

與此同時,在美中兩地皆有業務的公司,處境變得越來越困難。昆斯指出,這些公司正被西方世界質疑,是否幫助中國壓迫人權及民主,至於這些公司該如何向中國做出回應,昆斯稱:「(告訴中國)不要再竊取我們的智慧財產權。」

昆斯表示:「他們強迫你將技術轉移至中國業務,然後名正言順地偷取這些技術。他們正為疫苗外交及下一代技術與我們競爭對抗。」

昆斯也稱讚了預算2500億美元的《創新競爭法案》,稱該法案將使美國在半導體、5G、量子計算等方面領先世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