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入股大馬DNeX 間接掌握8吋晶圓產能及電動車商機

2021/06/10 21:09

鴻海董座劉揚偉先前對外表示,想與SilTerra發展夥伴關係,且鴻海最大優勢是有產品出海口,今鴻海公告用1.08億馬幣入股DNeX5.03%。(資料照,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2317)公告,今日子公司Foxconn Singapore Pte Ltd.入股馬來西亞科技公司Dagang NeXchange Berhad(縮寫DNEX,馬交所股號:4456)5.03%,目的為取得合作機會,以掌握八吋晶圓以及東協電動車商機。

鴻海曾自行競標馬國8吋晶圓廠SilTerra,但今年2月DNeX與中國北京盛世投資合作的團隊以2.73億馬幣得標,DNeX佔股 60%、北京盛世投資佔股40%。

鴻海董座劉揚偉先前對外表示,想與SilTerra發展夥伴關係,且鴻海最大優勢是有產品出海口,今鴻海公告用1.08億馬幣取得DNeX5.03%股權,目的為長期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